解子棠_今天丹佛出皮肤了吗

Hey这里子棠 本科在读
又咸又鸽 垃圾一个 谨慎关注

【碧蓝航线】Shall we dance?

/CP:克蒙only 含骑士团

/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克蒙穿裙子预警不适者慎入

/逻辑被我吃了 所有的bug和不足都是我的锅

-

蒙彼利埃在圣诞节那天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。

被水晕开一般的红,层叠的褶皱,有着繁复花纹的蕾丝边,肩带上一朵小小的玫瑰花。是一条裙子。

她愣住了,实在想不到谁会给她送一条裙子。别说这种露肩的礼服裙了,她连日常生活里最普通的连衣裙都没穿过。重新捡起包裹,里面还有一双与之搭配的红色高跟鞋,一对耳环和一张小小的卡片:“To:Montpelier”。

拿起裙子在自己身上比了一下,是自己的尺码没错,鞋也正好合适,鞋跟也并不很高。她反复看着那张没有署名的卡片,感叹了一下是谁下了这么大血本。

自己家姐妹都已经各自送了礼物,自己更是没有亲密到能给她送这些东西的朋友,那,还能是谁呢?

“蒙彼?我能进来吗?”突然有人敲门,是抱着一条白裙子的克利夫兰。

“大姐头,晚上好。”她向克利夫兰问好。

“今年怎么想到送我裙子的?”克利夫兰不客气地在床上坐下,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。

“我觉得大姐头应该有一条礼服裙。”蒙彼利埃无辜脸,“已经三次了,大姐头也不能一直穿西装啊。”

“我倒觉得西装也不错——”

“绝对不是吧?大姐头也很想穿大家那样好看的裙子吧?我看到的——那种带着羡慕的眼神,跳男步的时候大姐头的微笑也很勉强。”

她们一同陷入沉默,蒙彼利埃小心翼翼地问:“穿一次也不行吗?”

“好吧。”看克利夫兰的脸上又露出笑容,蒙彼利埃终于松了口气,“不能辜负了妹妹的一片心意。”

克利夫兰伸手揉了揉蒙彼利埃的头发,余光扫到床上的一抹红:“蒙彼今年也收了条裙子啊。”

“嗯……没有署名,不知道是谁送的。”

“挺好的,非常适合你。”克利夫兰拎起裙子端详,“它简直跟你的眼睛一模一样。”

“诶?是吗……谢谢。”她小小地激动了一下。

“那蒙彼下次宴会也试着穿一下这个吧?”看她张口,克利夫兰又补了一句:“不许拒绝,蒙彼也该试着变得像个女孩子一点。”

“可是我也不会化妆打扮……”

“找哥伦比亚,我能穿裙子的话,你也可以。”克利夫兰站起身,把裙子重新放到床上,“晚安,做个好梦。”

“晚安。”她机械地回复。

蒙彼利埃从未想过自己穿裙子会是什么样子,不过她真的很想看克利夫兰穿,这是真的。

宴会上她都是安静地坐在一旁,看舞池中的、穿西装的克利夫兰。绅士的风度,迷人的微笑,踏着踩过无数次她和指挥官的脚之后练出来的男步。

她总是会想,大姐头穿上礼服裙跳舞会是什么样的?应该是那种曳地的长裙,转圈的时候裙摆就会像牵牛花一样鼓胀起来。白色的吧,白色比较配她。鞋跟的话不能太高,要不然会摔倒。头发是挽成发髻还是披下来比较好?

挑裙子的过程比想象中更加痛苦,因为她没有丝毫的经验,犹犹豫豫。直到她把那条纱裙叠好放进礼物盒,她终于松了口气。

剩下的事不归我管了。她想,同样想看克利夫兰穿裙子的哥伦比亚和丹佛会处理好一切的。她这么安慰自己。

可是大姐头能和谁跳舞呢?指挥官吗?她会跳女步吗?

她躺在床上胡思乱想,夜渐深,她慢慢睡着了。

下一次宴会来得很快,她们成功摧毁了一个塞壬基地,又恰逢新人到来,指挥官便决定举行宴会。

“我先出门啦!”克利夫兰如约穿上了裙子,换上了高跟鞋,一头橙色的长发披在脑后,又在哥伦比亚的强迫下化了淡妆,“呜哇,这么穿果然很别扭啊!”

“习惯就好啦。”正在给蒙彼利埃编头发的丹佛说,“克利夫兰姐姐不如试着天天这么穿吧?”

“饶了我吧。”克利夫兰无奈。

“大姐头走这么早?”蒙彼利埃抬起头。

“我要去找指挥官,之前约好跟他跳第一支舞的。”克利夫兰摆摆手,“一会见。”

“好啦!”丹佛把最后一绺头发别好,“蒙彼利埃姐姐也是,打扮起来多好看啊。”

“唔……谢谢。”她从椅子上站起,裙摆扑打着小腿,她有些不适应地走了两步,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。

“今天能看到克利夫兰姐姐跳舞吧,我期待好久了!”一起去会场的路上,丹佛说,“蒙彼利埃姐姐要不要也跳一次呢?”

“我就算了吧。”毫不犹豫地拒绝,

“可是你难得穿了这么好看的裙子——我可以跟你跳啊——”丹佛抓着她的胳膊,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。

“我没兴趣。”她叹了口气,“穿裙子只是大姐头想让我穿而已。”

“真的吗?”丹佛突然凑到她面前,她向后撤了一步,差一点没站稳,“我们的年龄最相近,蒙彼利埃姐姐,我最了解你。”她说着自顾自进了会场。

“哟,蒙彼利埃!这一身不错啊!”大黄蜂最先看到她,然后是佐治亚与西雅图。她不大喜欢这种场合,一路扯着有点僵硬的笑容,回应着朋友们的夸赞,走到丹佛身边坐下。

“来一杯?”丹佛从托盘上拿下两杯酒,递了一杯给蒙彼利埃。后者道了谢,抬头啜了一口。

“主角终于来了!”看着指挥官一身西装走进会场,丹佛兴奋地推了一下蒙彼利埃,“不过,克利夫兰姐姐呢?”

“都在人堆里呢。”她摊开手。指挥官身边是大凤、罗恩等人,克利夫兰也被白鹰的同僚们围住了。两个人都是跌跌撞撞往里走。

她的目光追着克利夫兰,长及脚踝的白纱,白色的长手套,腰间垂着的打成蝴蝶结的蓝色缎带。两次目光交汇,对对方报以笑容。

音乐响起。她看见克利夫兰把手放在指挥官的手里,然后两个人一起滑进舞池。裙摆散开,白色与橙色交叠。克利夫兰的脚步明显还很生疏,或者是穿上高跟鞋有些别扭,指挥官把手放在她腰间,很耐心地带她跳完这支舞。一曲毕,克利夫兰就向指挥官点点头,径直向她们这里走来。

“感觉怎么样?”丹佛笑嘻嘻地凑过来。“大姐头真的太棒了。”蒙彼利埃插了一句。

“感觉有点紧张,现在心脏突突地跳——我需要来点酒。”

“我去拿——”蒙彼利埃话音未落,克利夫兰就抢过她手中的杯子,将剩下的半杯酒一饮而尽,然后向她吐了吐舌头:“谢啦,蒙彼!说起来,哥伦比亚呢?”

“她说她去找欧若拉了。”丹佛回答,蒙彼利埃擎着杯子,盯着杯壁上的水渍发呆。

“我去趟卫生间。”克利夫兰提着裙摆环视了一圈,才抬脚迈步。乐曲声再次响起。

“蒙彼利埃姐姐真的不去跳支舞吗?”丹佛又问。蒙彼利埃摇头。那个白裙子的身影已经消失了,她百无聊赖地把玩着手里的空杯。

“嘿,蒙彼、丹佛!”哥伦比亚终于出现了,气喘吁吁,但满脸都是兴奋,她身后跟着骑士。

“怎么这么高兴?”

“怎么这么久?”

她们同时问道。蒙彼利埃蹙眉:“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

哥伦比亚眨眨眼:“你很快就知道了。我去拿杯酒。”

她又离开了。蒙彼利埃盯着丹佛,盯得她立刻举起双手:“我不是我没有!这都是克利夫兰姐姐让我们干的!”

“大姐头?”她挑起眉,这时骑士突然汪汪叫了起来。她转头望去,克利夫兰正快步走来,她下意识地站起身,舞曲结束,嘈杂的会场突然有些安静。

是穿着西装,头发束在左侧的克利夫兰。

“大姐头怎么——”她的话还没说完,克利夫兰便伸出一根手指,按住了她的唇。她直视着她的双眼,心脏莫名其妙地加速了跳动。丹佛不知趁这时溜到了哪里,还顺便把骑士带走了。

“你知道——”克利夫兰说得很慢,“是谁送你的这条裙子吗?”

她倏地睁大眼睛,一切都指向了那个似乎不可能的答案。

“那你知道,我为什么送你这条裙子吗?”

她诚实地摇摇头,克利夫兰笑了,向她伸出一只手。

她愣了一愣,音乐声也适时地响起。

“不愿意吗?”克利夫兰轻轻地问。

“不……不是。”蒙彼利埃缩了缩脖子,把手放在她手上。她想她的脸绝对已经红得像火奴鲁鲁的头发一样了,却没想到下一秒克利夫兰会托着她的手单膝跪下,空闲的那只手的指尖捏着一只银色的戒指。

“我是不是太自信了,擅自就觉得你也喜欢我。”克利夫兰自顾自说着,“礼堂大概不会为我们开放吧,那我直接戴无名指可以吗?”

她点点头,看着克利夫兰将那枚戒指套在她的无名指上。她莫名有些失措,又莫名地想流泪。

“因为我想和你跳舞。”克利夫兰站起身,“你绝不是谁的背景。可我没想到,你也会送我裙子。”

“唔……抱歉。”蒙彼利埃低下头,克利夫兰亲了一下她的额头:“你不必道歉,因为我知道你爱我——我也爱你。”

“So my dear Monty,shall we dance?”

后记:

哥伦比亚:“丹佛,你离得近看得清楚,老姐用上玫瑰没?”

丹佛:“好像没啊,直接戴戒指,然后就去跳舞了。”

哥伦比亚(愤怒地摔了手里的提包):“那她让我准备什么?枉费我还跑去皇家找欧若拉。不对啊,那玫瑰去哪了?”

丹佛:“嗯……你看指挥官现在给欧若拉的那个是不是?”

【写在后面】

写这篇文(手稿)的最大感想:

我为什么不会画画!!!!为!!!什!!!么!!!!

问题是不会画画文笔还渣

脑子:海参鲍鱼

文笔:好的我听懂了!!

成品:白菜西瓜

之所以会写这篇文章,是最近刚婚了克利,她的婚纱语音和《Complex Shooting》让我越来越觉得她从来都只是一个女孩子,一个需要人去捧在手心呵护的女孩子。

我始终觉得,女孩子都该有一条属于自己的裙子。或是自己购买,或是别人相赠,这不重要。

克利应该适合白色吧?蒙彼还是和红色相配?

哥伦和丹佛……她们应该会自己打扮吧?不需要指挥官操心吧?

至于伯明翰和比洛克西……再议吧,后者应该是没有裙子。【手稿完成的时候春节的卫星还一个没放orz】

其实我也不算个合格的女孩子吧,虽然衣柜里裙子不少但自己完全不知道裙子的款式啊样式之类……所以写作过程里最痛苦的就是对裙子的描写。

鞋子化妆首饰之类也是火葬场。我自己是穿jk和lo都敢直接穿凉鞋的人orz首饰根本没有(最后只写了一对耳环)化妆……除了知道眼影腮红口红粉底液之外就一无所知了(摊手)

除了这种描写,都是一气呵成——而这个我的出发点把我按在地上打了一顿。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